您好!请
注册会员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图片展启动仪式 暨医学院公共平台第三届科研图片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科研图片展启动仪式 暨医学院公共平台第三届科研图片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2022-05-19 15:20 发布人: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

科研图片展启动仪式

暨医学院公共平台第三届科研图片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百十年风雨砥砺,百十年春华秋实。喜迎浙大医学院110周年华诞之际,2022年5月16日,科研图片展启动仪式暨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第三届科研图片大赛颁奖礼在紫金港校区医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主办,旨在展示公共技术平台服务成果,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契机。

图片1.png


科研图片展启动仪式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教授致开幕辞,医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陈俭,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教授管理委员会主任许志宏,医学院科研办公室盛弘强、周小峰等老师出席,平台全体职工及第三届科研图片大赛获奖选手参加了颁奖典礼。

图片2.png

    柯越海副院长指出院庆之际举办科研图片展的重要意义,回顾了科研图片大赛的源起和举办历程,并对医学院公共平台的技术服务、科研支撑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第三届科研图片大赛共收集到79幅符合要求的优秀作品,作者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仪学院、浙一医院、浙二医院、省妇产科医院、省口腔医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等多家单位。作品包括荧光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超高分辨显微镜、虚拟切片、电镜等仪器拍摄的图片。参赛同学发挥创造性和想象力,分享了自己独有的科研图片作品,为大家开启了一场神秘而有趣的视觉盛宴!本次大赛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作品,神经元化成了生动的影像,有栩栩如生的求是鹰,有仁心仁术、求是求新的院训,有记忆深处的大白。视网膜组织飘落了一朵朵多色蒲公英,变成了残荷,化身绚烂的烟花,火树银花不夜天,共庆浙大医学院110周年华诞。

大赛评审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匿名评审制。经线上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人气奖(1名)。大赛秉承了前两届大赛的举办理念,从活动构思到作品征集,从评审专家确定到作品评选、再到优秀图片作品展,为期两个月的细致筹划,只为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礼献浙大医学院110 华诞!活动现场由尹伟老师主持“定格微观世界,描绘科研蓝图”第三届科研图片大赛颁奖典礼环节。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大赛在各位老师、同学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也收到广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奖者代表刘洋分享了参赛心得和体会,最后平台执行副主任方三华老师做了本次活动总结,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和对获奖者衷的祝贺

图片5.png

捕捉实验中的精彩一瞬,用影像定格有趣的实验结果,从艺术视角窥探未知的微观世界,让我们共同构建美好的科研蓝图。期待下一届科研图片大赛中有你的身影!


 
联系电话:0571-88208658 电子邮箱:yqgx#zju.edu.cn
CopyRight © 2001-2018 浙大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